English

南方建材:主业利润有待挖掘

2000-03-08 来源:生活时报 国通证券 喻洪涛 我有话说

相比招股说明书来说,南方建材的主营业务已经有相当的变化,业务范围由建材及相关产品经营扩展到政策允许的金属材料、化工原料、矿产品、汽车(含维修营运)、进出口业务和仓储服务等,给人以多种经营齐头并举的感觉,尽管如此,1999年的主营收入和净利润仍然比1998年分别下降约3.5%,贸易收入毛利率由1998年的8.5%下降到6.7%,体现出商品流通企业盈利能力的局限性。

由于市场环境的变化,公司的1.4亿元募股资金,除911万元投入建设建材批发市场以外,不再投入原定的“长沙加气混凝土新型墙材生产线”和“年产60万件高档卫生洁具和30万套高档卫生五金件生产线”项目,其中有7150万元和2800万元的暂时闲置资金,被委托与证券公司用于国债及其他投资,至此,募股资金下一步投向如何,对公司的发展起着关键作用。而公司用非募股资金收购的湖南三维物资公司,现已具备汽车维修、汽车(含配件)销售、汽车租赁、出租营运的业务构架,为公司创造了新的利润增长点,但规模较小,公司真正的主业利润源泉,尚待挖掘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